Thursday, June 16, 2016

My two legs - 2016 Oak Ridges Adventure Relay


Team Chinada 是一群喜爱户外徒步、背包露营、风光摄影、越野滑雪、休闲聚餐的几家朋友,在一起游玩有八、九年了吧。连续三年参加 Oak Ridges Adventure 160公里越野接力赛 (包括双人划独木舟山地自行车、越野跑),我们称之 “拉壮丁”,因为每家都要出丁参赛,鼓励出两丁,出划丁,出骑丁,出跑丁,当然还要出啦啦丁、后勤丁。六月十一日,是个激动快乐的日子,这一天我们第三年参加这个越野赛。(本段出自Worldy大姐)

By Guanwei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今年的relay注定不平凡,除了是赛事10周年纪念以外,另外一只华人队伍也宣布参赛。T2 是一只由诸多资深运动员组成的队伍,该队技术全面、特长突出、体能出众、作风顽强、心理过硬、头脑冷静。不少队员参加过国内外许多重大比赛。
据天气预报,比赛日前后5天都是基本晴天,气温适中。偏偏周六由于受来自美国的过路高气压影响,可能会有大雨或雷暴,体感温度高达37度。最高风力可达时速50公里。



六月十一日,周六

到底有多少人在求雨?我习惯性的瞟了一眼床头的闹钟,凌晨4:45,窗外一片漆黑,只有淅沥淅沥的声音昭示着昨夜的大雨还在继续。今天是比赛日,我要去米湖滑船8公里,然后去第七段骑山地车19公里。下雨对骑行沙地有利,但是对划船有影响。米湖水啊,千万不要浪打浪。


在此之前一个多月才开始训练canoeing,多亏老水丁大牛同学的帮助,去MEC买了3把弯桨,看了很多youtube的教学片(主要集中在翻船后怎么自救上面)。在这里谢谢Paul 同学把自家canoe 贡献出来,让我们多了很多在Wilcox Lake上训练的机会。

陆地上现场指导
Wilcox Lake Canoeing training

7:30am. Check Point 1:
到了Gores Landing,雨更大了,不得不把雨衣穿上参加开幕式。

见到了友队T2的二位canoeists,右起二位。最右边的老马72岁了
握手,上友谊的小船。分手,上各自的小船。开始比赛的时候雨居然停了,露出了蓝天,风速也不大。是个比赛的好天气。这一段发挥正常,没有绕弯路,在预期的时间内完成了。

我们真的尽力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开幕式video By Eva)

略带忧伤的苏格兰风琴非常符合当时的意境--带凉意的清晨和烟雨凄迷的湖面。

赛前的2个忘记导致了我去骑第七段。第一忘记了60%以上是我从未骑过的沙地,第二忘记了这是去年 山地车超级高手R同学 以51分钟的骄人成绩骑过的路段。 比赛前一个周六踩点,由于一直没下雨,所有的细沙地变得既骑不起来,也跑不起来,最后我连骑带推加扛,以90分钟的骄人成绩打破了最慢记录,队友们听到后都久久无语。从此后,每次GM说起今年形势严峻都会深深看我一眼。在极度内疚的情况下,我只好忐忑地报了75分钟的预期成绩。

1:00pm. Check Point 7:
汽车还没有进停车场就见到了充满活力和气息的啦啦大队,瞬间满血。


By Josie
T2的Tony装备精良,小腿肌肉无风自动,应该是骑车的好手。今年形势果然严峻。 
 
By Allison
脑海中一边回顾路线(之前三次踩点,三次走错),一边焦急的等待Guan的到来。突然间耳边铃声大作,眼前白影一闪,Guan已经到了我的眼前。握手交接留影,吞了一个GU Gel,再不出发,就要溢血了。


前几公里在树林的trail里,比较technical,地上的树根岩石纵横交错,难以提速。感觉总在上坡,心跳飙升,气喘如牛。就在眼前一黑的前一刻,突然眼前一亮,冲出了树林,上了大路。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,再过几百米左拐到Bountary Road,就是沙地的开始,能骑否?还是推,抑或扛,答案就在眼前。

转上Boundry Road,看到大雨把浮沙变成了稍硬一些的沙滩,很想窃笑一下,不过还是多喘两口气好了。

艰难的骑过6公里的沙地,和3公里的公路,左拐进了Byers Road, 越来越多的水坑开始出现,像是被炮弹饱和轰炸过的战场。我左拐,我腾挪,不能减速。前面又是一个大坑,直着冲过去,还是斜着插过去?突然间脑海中浮现出某人45度骑行的潇洒身影,说时迟,那时快,刺溜一声,已经躺在了两个水坑中间。小腿髌骨一阵火辣辣,可能是伤了。没有时间擦掉腿上的泥,还有眼中的泪,把嘴里的沙土吐掉,扶起地上的车,继续穿越战场的旅程。

终于过了3公里炮弹坑,过了高尔夫球场,前面又是1.5公里的沙地,接着又是几个大坡。这时太阳已经很热了,正琢磨着减速休息一下,耳边响起了一阵清脆的枪声,紧张的四处张望了一番,发现旁边有个射击场,战场的感觉又来了。算了还是不减速了,也不喝水了,当务之急还是离子弹越远越好。



By Photohiker
 我记得应该是最后一个大坡了吧,终于要结束了吗?刚想缓一缓,喘口气,顺便喝点水,然后以好一点的状态冲线。突然耳边铃声大作,眼前白影一闪,充满活力和气息的啦啦大队又出现了,一片长枪大炮哗啦啦举了起来对着我。照相时间到了吗?可我为什么会有在战场的感觉呢?只好舔舔干裂的嘴唇,身躯虽然疲惫,眼神还要坚定,不能让他们看出来我马上就要崩溃了。

By Photohiker

By Joyce
感谢所有的幕后策划人员,啦啦队员,以及所有的参赛队员,没有你们,就不可能有这么愉快和令让人难忘的一天。
还特别鸣谢 山地车超级高手R同学把他的山地车借给我用。

日头正当午,热气拼命吐,要知啦啦队,声声皆辛苦。

2 comments:

2019 Gatineau Loppet

A few weeks ago, I came across a picture and by reading the text in it, I smiled in heart. It was me a few years ago, always feeli...